今天有一位19岁的华裔女病人要去手术台割盲肠,
由于她不大听得懂马来文和英语,
所以马来护士就很不爽,
还当场问她是不是马来西亚人(病人是马来西亚人),
还说什么不明白为什么是马来西亚人却不会说马来语。
然后就对她粗声粗气的。
还好我那时候经过,所以那护士就叫我帮她翻译。
过后她还跟其他护士说她到底是马来西亚人啊,难道她是vietnam吗?
拜托病人有身份证号码的,她竟然这样说。
过后病人换好衣服回来,发现到病人把手术衣穿倒翻了。
那护士又粗声粗气了,过后我陪她去换,她竟然哭了。
她说她很害怕去做手术,怕痛怕伤口很大。
很可怜噢。那时候她的家人也没在她身边。
另外一个比较好的护士叫我陪她送病人去手术室,
因为要我翻译,病人一直掉眼泪,
到了那边时,她还说要我等她出来,
那时候我没有当场拒绝,我只是告诉进了那里会怎样做完了会怎样,就这样转移话题。
可惜我不能陪她,因为我还是要去实习。真是为难~~

看到她,就想到以前的我,因为我也有做过手术,
那时候好像是十六岁,耳朵周围有脓和肿胀到很厉害,
所以需要开刀让脓流出来。
不同的是,我是以好奇又兴奋的心情进医院,
然后也以好奇的心情去做手术,
可是到最后确实在悲哀的心情在医院度过,
因为伤口还没连针,需要让脓流出来,
所以每一天需要让马来护士洗伤口,
很痛!!!!每一次洗,我就哭一次。哈哈。。
只是后来出院了,我就去私人诊疗所洗伤口,比较温柔,所以才没哭。
那时后出院时,伤口也没连针,她们也没给我铺上一层布,
还是我家人自己去帮我买,我自己盖上去。
拜托,我还要去上课,伤口这样开着,不怕细菌感染的吗?
我到现在都不明白她们为什么不盖伤口。
当全部脓清楚时,我又进回医院缝针,
因为我怕痛,所以又来全身麻醉。哈哈。。
缝针也要全身麻醉。哈哈。。
没办法吗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u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